中國時報【林志勳、李威德/威尼斯報導】

《賽德克.巴萊》的最大敵人桃姐現身了!劉德華(華仔)、葉德嫻和導演許鞍華5日抵達威尼斯為《桃姐》宣傳,華仔以中、英、粵語交錯回答,不失風範又貼近亞洲記者,該片是監製李恩霖的真實故事,華仔被深深打動,投資3000萬人民幣(約1.3億台幣),笑說:「我花錢讓自己當男主角!」

探討死亡 因戲更多認知

《桃姐》是李恩霖的真實故事,葉德嫻演女傭桃姐,侍候華仔飾演的Roger家族五代人,晚年中風,年輕一代的劉德華不知怎麼處理,只好把桃姐送到老人院,從此展開感人催淚的主僕情誼。本片探討老人與死亡,演員也因戲對死亡有更深認知,葉德嫻有感而發說:「我在死前會捐所有可以用的東西給別人,我怕病死,會選擇安樂死。」

華仔說:「看到的世界和接觸到的是不同的,真的接觸老人才感覺很強烈,這部片讓我演技進步很多,也學會對身邊人關心。」他貼心為葉德嫻倒水,輪到她回答問題,他幫她開啟麥克風,葉德嫻幾幕戲催淚,被問有沒有信心問鼎威尼斯影后?她一派灑脫:「這是一部好電影,我得不得獎無所謂。」

馬可下台 華語片恐失寵

劉青雲前晚偕妻郭藹明到義大利,先到羅馬旅遊兩天才到威尼斯宣傳《奪命金》,他看好華仔威尼斯稱帝,自己沒想過要拿獎。今年威尼斯影展,華語片受到的關注超乎想像,都是靠主席馬可穆勒的運作,台灣《賽德克.巴萊》、香港《奪命金》、《桃姐》曝光都大增。

5日又公布,大陸導演蔡尚君的《人山人海》也是競賽片,中港台都參與。不過,大陸導演賈樟柯潑冷水,「今年過後,華語片可能在威尼斯失寵!」主因是今年為馬可穆勒最後任期,下屆主席會花多少心力在華語片上不得而知。


熱門關鍵字: lv,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, lv2011官方網,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, 熱門關鍵字: gucci,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,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, gucci官網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sew112233 的頭像
    qsew112233

    qsew112233的部落格

    qsew112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